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cytology July 7, 2008 我的第一次....


狗 14歲,present for liver mass , sample: blood smear

5 則留言:

白手長臂猿 提到...

Morulae of E. ewingii or A. phagocytophila?

Vetcindy 提到...

Good job!! 所以就是注意她是在neutrophils所以不會是E. canis,而且你也有注意到改名了....現在這血送去跑PCR,結果應該快出來了:)

周董 提到...

what is the specificity of blood smear for the diagnosis of ehrlichiosis?

Vetcindy 提到...

hmm...sensitivity很低ㄚ,有看到是有運氣, 至於specificity,大部分只要看到這個morulae大概就可以確診Erhlichia了,只是不知道是哪個spp. 其他包含體必須要小心分辨,比如說CD阿...

Vetcindy 提到...

忘記說了,還要注意是在granulocytes還是monocytes,會幫助一點鑑別診斷。還有必須要小心不要把跌在上面的血小板當成E.喔,最後就是,如果有懷疑的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做buffy coat smear如果repeatable大概就沒問題了,否則我記得有snap test可以用,只限於有產生抗體的case, 終極武器還是PCR囉,我想ohio state有一個做Erlichia的日本老師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