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What is your diagnosis ? Dog Blood smear


8 year old dog- Blod smear
Flow cytometry : (+) CD79a, CD20 (-)CD3,CD5,CD8, CD4

4 則留言:

MorningStar 提到...

B-cell lymphoblastic leukemia?

jerry3202 提到...

學姊,你好
無意間發現你的blog,可以提供一各學習獸醫討論臨床case的管道....好高興,也很感謝學姊。這是我第一次po文,關於這個案例我也想試著參與,新手上路,錯誤之處還請多多指教。
1.CD20,CD79a 在precursor及mature B cell均有表現。所以只能確定是 B cell異常
2.smear 中B cell morphology 相似的答案好像只有precursor B-cell 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及CLL,圖中影約可見核仁,也有chromatin團塊,大小與RBC相較似乎大1-2倍,較接近成熟的B cell;而ALL體積更大(2-3倍),chromatin細顆粒狀,比較偏向CLL(但沒看到smudge cell??)
3.ALL通常幼年得到、CLL老狗,此為8歲dog
,應該算是老狗吧!!CLL較有可能

不知是否正確,之後請學姐公佈答案吧!!謝謝
還有多放一些CASE提供大家學習喔,我支持你!!!

Vetcindy 提到...

這是CLL-B cell origin
morphology上也比較偏向mature maturation, 現在幾乎都需要跑Flow看一下,因為HSC長的根lymphocytes其實一模一樣。

live3054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