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大綱

1. Introduction: Why we need cytology?
2. Technique : How to get samples ?
- FNA for skin mass
- FNA for internal organs (ultrasound guided)
- FNA for bone lesion
- Fluid ? (Abd, pleural, pericardiac, joint)
- Respiratory : TTW and BAL 以上如果可以根內科和onco要到她們的demo帶子就好辦了!
3. Cytology in general
- Cellularity
- Inflam vs tumor
- tumor?? round, mesenchyaml or epi ???

4. Blood smear
5. Skin
6. LN

以上兩個分項我想應該是最最實用的, 畢竟在沒有任何東西輔助下, skin and LN是最容易取得也是最容易讓主人發現的.

還有要告訴你們一些事情.....我只有講義
通常我都只給introduction然後就開始看片子 , 所以基本上沒有lecture.....講義大家就自己看吧: )
不過我會教systemic evaluation的方法, 適用於各種cytology.

okay, 誰和劉主任熟的? 幫我問一下系上有沒有100x油鏡然後可以連投影機??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學姊 妳需要100X油鏡加上投影器材嗎?
系上有 有需要的話 可以幫妳和劉老師借XD
其實也不是向他借.... 反正 如果確定有需要
以及確定時間的話 可以幫妳搞到那間教室
運氣好的話 那間教室的投影機也準備要換了
恩 對了 順便問一下 學姊在那邊的投影器材
投影機投射有關切片的東西會不會detail很不清楚? 如果還ok的話 想問一下型號 因為最近蕭老師說想換掉那臺 因為真的很糟XD 所以我在挑投影機 不知道學姐有沒有看過 決的投影切片感覺很棒的投影機 不然 我就再找找
至於教室的話 如果九月中以前 我是都可以幫學姊搞定的啦XD

Vetcindy 提到...

我們這的投影機被我罵到不行, 在電腦螢幕上還算清楚, 可是一變成投影機, detail都看不清楚,ex. nucleoli, 是顏色問題...不知道是不是要微調我們沒有弄董還是怎樣. 系上的系統可以遠端連線嗎?? 我們這邊適用Nikon的攝影系統, 只要連上電腦IP 在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如果有就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