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事情果然不是像我這個笨人想的這麼簡單...

今天終於有機會和supervisor說到話, 因為他出差去了幾天, 我很高興的告訴他說我要邀請台灣的同學來, 結果....被打槍了, 一切都是我太天真了, 就算我offer我會負責所有的行程還有安排, 可是這好像不是可以說來就來, 不然大家都來就人滿為患了, 而且, 七八月正好是new resident on的時候, 所以, 他認為我應該要訓練new resident 為第一要務!! 這兒聽說的確是有正式的 externship, 而且好像有一些規定關於一些paper work and FEE. 這邊三個pathologist要先通過, 系上大頭也得同意, 然後要簽下一堆生死狀...ㄟ 不是啦, 只是說你的安全自己負責, 一切和學校無關這樣.... 沒想到, 美國也這麼龜毛阿..... 好吧! 我只好跟大家說聲對不起, 誰叫我不是老大,祇是一個小小的住院醫師而已....不然我真的覺得這立意真的很好! 說到這個, 最近其實醫院也有了大動作, 因為虧損的緣故, 好像大刀闊斧的改編至, 連Deam都被撤換掉, 今天有點像是說明會吧, 解釋為何有這些事情產生, 我老闆氣炸了, 他說要不是他有研究生他就辭職.....她要一個functional 的醫院!!她之前離開UCDavis的原因就是醫院制度不好 (not functional). 結果搬過來這被這樣一整, 她覺得更慘!!所有的人都很憤怒, 不過, 好像這種有人的地方, 就會有這樣的問題, 管理階層和基層真正做事的人的觀感不同, 各自表述, 多少的conversation take place, 只是上頭有她們的做法, 底下的人能不被fire好像就該慶幸....sig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