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STP annual meeting in SF

一個禮拜的旅程,竟然有很多的收穫,少數是知識上的, 大部分是認識新的人物, 這次真的很高興能夠受邀到這個年會,我是第一次去, 際遇是去年我去ACVP年會的時候,看有啥獎金可以申請我就全都報名了,結果幸運的竟然拿到ACVP/STP student speaker award. 獎金一千元作為travel grant, 這個旅程,認識一堆已經在藥廠工作的人, 我想也分享一下美國的市場給大家, 我想大家很多都想當臨床獸醫, 可是, 不想做臨床的其實還有很多路可以走, 美國的藥廠就是一個. 幾個大的公司就像是Merck, Fizer, charles river, EBL, genetech, amgen. Eli Lilly等等(有些名字我有點亂拼...哈), 我想提的是, 去藥廠其實她們也很喜歡用碩士生, 普遍而言大家會跟你說碩士比較好找工作,因為同樣做一樣的事情, 她們沒有必要用到博士, 生物科學類博士在藥廠的工作也是不穩定, 大部分的時候薪水很高可是又都是contract制度, 也就是說這個藥物做完了, 你就掰掰了, 所以基本上算是比較不穩定, 可是相對pathology以及toxicologist 就穩定很多, 她們就一值在說這個市場超超超缺人阿!!! 所以在這樣供需不平衡的狀態, 工作就十分穩定, 薪水也算是優渥, (根據今年的統計剛出道的pathologist薪水大概平均有十三萬美金吧), 所以如果大家對anatomic path有興趣的, 很鼓勵大家往這方向走喔!!! 相對的clinic path在這個市場就險的小的很多, 供需也較低, 主要工作是分析biomarker, 這方向還得大力的探討, 接下來, 我想說的是...我竟然在STP年會遇到大我五屆的學姊, 林柏翠!!! 天阿, 我開始完全任不出來, 然後我問他說他中文名字是啥,我就大驚, 以前在台大我還跟學姊打過桌球阿!!! 她好像是鄭博還是龐博的學生, 剛回去教書的蕭學長也是她的學長!! 有兩個pathologist前輩, 我竟然渾然不覺阿!!! 學姊目前在西雅圖工作擔任toxicologist...有機會大家也可以邀請他回台灣演講:) 後來我也認識了一些名人, 像是去年的會長gary,還有今年剛上任的會長Peter mann (就是他引薦我和學姊認識的, 台灣人真的太少了阿)!!! 藥廠為主的團體果真是有錢阿, 免費招待遊艇晚餐(雖然我都快要兔了), 還有待我們去惡魔島玩耍, 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真的是認識一些現在在公司的人, 對於以後找工作應該是大力很多!!!

沒有留言: